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人民法院报》:重拳出击,逃废债没门!

发布时间:2022-03-25 16:54:43


- - -

    近日,为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安全,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重拳出击,开展金融案件集中专项执行行动。

    行动当日凌晨,40余名执行干警乘坐10辆警车,兵分三路奔赴被执行人住所,对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搜查围堵。

    5时35分,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信息,执行干警将藏匿在一家宾馆的被执行人周某从床上叫起。周某已先后4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分期履行还款义务,却一直以各种理由躲避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将周某拘传至法院,最终周某当场履行了全部义务。

    7时许,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敲门许久后无人应答。心细的干警发现,二楼窗帘后有一个身影一闪而过,于是,执行干警使用喇叭对被执行人进行喊话,如果不开门配合执行,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引得左邻右舍纷纷围观。无奈之下,李某终于打开房门,跟随执行干警回法院配合执行。

    10时许,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刘某此时正在家中,执行干警直奔刘某家中。躲在家里的刘某发现警车后,骑上电动车匆忙往村里的小路逃窜,执行干警立即下车追赶。不料刘某拐入一个偏僻的小巷后不见了踪影。执行干警在烈日下追了两公里,终于在群众的帮助下,将其围堵至花生地里。刘某情绪激动,抗拒执行,将执行干警手臂多处抓伤咬伤,执行干警遂合力将其制服,戴上手铐强制带回,依法对刘某处以罚款拘留措施。

    在全体执行干警的努力下,截至12时许,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1人,6案当场结案,9案达成和解,执行到位金额140余万元。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极大地震慑了那些心存侥幸、恶意逃废金融机构债务的当事人。

    涉金融案件不仅关乎市场稳定,还关乎社会和谐,内乡法院将继续加大对金融类案件的执行力度,努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w    

文章出处:9月15日《人民法院报》第08版:影像现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73454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