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案件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

河南内乡:借钱不还“躲猫猫” 面临拘留忙履行

发布时间:2021-05-13 15:37:28



512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面临被拘留的现实,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2018年,齐某因儿子需要在外地买房资金不足,便找到好友张某提出借款。齐某把困难向张某说明后,基于多年交情,再加上齐某再三许诺至次年年底便偿还全部欠款,张某便答应借款20万元给齐某,齐某拿到借款后出具借条一份。

    转眼到了2019年底,张某以为借款到期后他的这位好友会及时把欠款还上,便没有主动催要,但还款期限一天天过去了,齐某始终没有主动联系张某说还钱的事,张某只好打电话给齐某要求其偿还借款,齐某表示最近资金周转困难过段时间就还款,让张某不要着急。数月过去了,齐某仍未偿还该借款,张某一纸诉状将齐某诉至法院。

案件审理过程中,齐某与张某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调解书生效后,齐某不但没按照调解协议偿还借款,还跟张某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张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然而齐某置若罔闻,毫无还款意愿。512日早上,执行干警再次来到齐某家中,对其明理释法,然而齐某态度强硬,仍表示没钱,执行干警依法将齐某拘传到法院,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是齐某坚称没有钱,鉴于此,执行干警决定对齐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听到要拘留,齐某一下慌了神,赶忙通知家人凑钱还款。

12日下午,齐某家属带着20万元现金找到执行干警履行完全部执行款,执行干警也第一时间将执行款交到申请人张某手中,案件当场执结。

责任编辑:Q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72854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