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案件快报

河南内乡:深夜出击擒“老赖” 拒不履行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9-11-20 16:09:28



1119日晚,当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加班整理卷宗时,一个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打破了夜的宁静。“内乡法院执行局吗我是申请人许某,我刚在李某小区看到他驾驶车辆返回家中。”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将准备休息的李某拘传至法院。

2017年,李某驾驶摩托车将许某撞伤,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许某将李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赔偿许某医药费、误工费等共计2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不肯履行法律义务,许某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李某仍然我行我素,拒不还款,甚至连续更换电话号码。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其家中寻找,但李某总是刻意躲避,隐藏行踪。直至接到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法官才将一直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拘传至法院。

“李某,2万多块钱也不是个大数目,躲总不是办法啊,何况还要搭上你的信誉,你觉得值吗?如果你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同时,一旦发现你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李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对其耐心释法,但李某还是态度蛮横,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鉴于李某的态度,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Q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72975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