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内乡法院: 突袭抓老赖 让“老赖”赖不掉

  发布时间:2018-01-31 16:34:10



“老赖”被送往拘留所

1月30日早上六点,当人们还在休息时,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一组组长吕继普带着执行干警守在被执行人家附近,伺机行动。半小时后,一个中年男子出现在村道上,刚一现身就被执行干警抓住。这名男子就是被执行人崔某,是一名狡猾的“老赖”。

2年前,申请人张某与崔某为委托合同纠纷一案诉至内乡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崔某于2017年7月25日前偿还张某现金五万余元。调解书生效后,崔某无动于衷,张某多次上门讨要都被崔某耍赖推脱。无奈,张某只好申请法院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曾多次上门,都因找不到人无功而返。1月25日,吕法官收到线报,崔某在外赚了钱并准备回家过年。为防止崔家人防备,法官和干警们不动声色暗处观察。在得知崔某具体归期后,该执行小组迅速展开收网行动,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将崔某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先耐心细致做崔某的思想工作,向他阐明规避执行的后果,但崔某听后仍无动于衷,拒绝履行义务。为了打击崔某的嚣张气焰,维护法律的权威及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决定对常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天。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72796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