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内乡法院持续强力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活动

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3 09:50:10



被送往拘留所的“老赖”


被抓的“老赖”


被抓的“老赖”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内乡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秋季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凌晨、夜晚冒雨奔赴在执行路上,将长期不见踪影的被执行人抓获归案,越来越多的“老赖”受到震慑选择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假借协商规避执行  戳穿后被司法拘留

原告郑某与被告高某为借款纠纷一案诉至内乡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高某偿还郑某25万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高某未自觉履行义务,郑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某长期规避执行,避而不见执行法官不接执行法官的电话,10月11日早上,执行法官来到高某家中,将还在被窝中的高某拘传到法院。申请人郑某也来到法院与高某协商。对申请人郑某提出的和解协议,高某支支吾吾的想敷衍过去,企图以此来规避执行,执行法官看出高某的意图,执行法官戳穿了高某,高某当场说:“我就是没钱,还不了,你们能拿我怎么样!”面对高某的强硬态度,执行法官当即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看到法院动了真,高某当即联系家属履行了法律义务。

 抚养费一分不给,司法拘留没商量

“于某,你听好了,因你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且消极抵抗执行,现法院对你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立刻送往拘留所。”在执行局的另一间办公室里,同为被执行人的于某被送进了拘留所。

据了解,于某是一起离婚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于某与前妻韩某离婚后,一直拒绝支付儿子的抚养费,双方离婚已有两年,于某一分钱抚养费都没拿出来,对此,韩某十分气愤,强烈要求对于某实施强制手段。

“于某,孩子是你的亲生骨肉,虽然你跟韩某离婚了,但是你还是孩子的爸爸,俗话说血浓于水,自己的孩子你不心疼吗?抚养费你一分钱也没有给过,你良心上过得去吗!我最后再问你一次,你给不给抚养费”执行法官问道。

“我真没钱给,你拘留我吧。”看着始终没有悔改的于某,执行法官决定立即把他送往拘留所。于某被司法拘留5天后,经法官耐心释法,履行了法律义务。

见到法院动真格  急急忙忙履义务

被执行人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赔原告15万元。判决生效后,某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经过拘留强制措施后,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心存侥幸的某以为法院只是走走“过程”,所以一直拒不还款,并躲藏在亲戚家,让执行法官找不到踪迹。在国庆假日中,心存侥幸的范某以为法院过假放松警惕回到家中,被执行干警抓着正着,面临即将被判处刑罚的现实,某立即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主动联系家人,到法院还款。

解决执行难,是群众的期望,诚信社会的要求,是最高法周强院长在全国人大会上作出的“用两到三年内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内乡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持续发力,果断出击,严打老赖,全体干警继续发扬不怕疲劳、敢于攻坚的工作作风群众交上满意答卷,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截止发稿之时,有12名“老赖”受到法院强力执行震慑,主动到法院履行了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73210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