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内乡法院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宣传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8 15:42:25



反映内乡法院执行工作的视频《高擎法律剑 宣战执行难》


音乐快板《执行九箭显神威》


展现法警风采的擒敌拳《较量》


围观的游客和群众

    86日晚上,内乡法院的干警们在县衙街区文化广场上演了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宣传执行工作,开展法治教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夏日的内乡县衙街区文化广场,凉风习习,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外地的游客,纳凉的群众在这里聚集,成为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内乡法院利用这一难得的宣传场所和机会,结合正在开展的夏日雷霆集中执行活动,以文艺节目的形式宣传法院执行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对群众进行法治教育。他们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以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为素材,利用休息和节假日时间,全部由法院干警自己参与,成功编排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这天晚上,县衙街区文化广场聚集观众1500多人。在晚会开始前,播放了一部反映内乡法院执行工作的短片《高擎法律剑 宣战执行难》,系统反映了内乡法院执行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就。晚会以音乐快板《执行九箭显神威》拉开帷幕,执行局的姑娘和小伙子们把执行工作的酸甜苦辣用轻松愉快的形式在舞台上展示,艺术地反映了他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小品《无处可逃》精彩地再现了执行干警和老赖们斗智斗勇的经过;歌曲《为了谁》让观众为法院干警为建设诚信社会所默默付出的汗水感动;擒敌拳表演《较量》展现了司法警察们威武英姿和敢于牺牲的精神。期间还穿插演出了舞蹈、器乐独奏等干警们演出的其它文艺节目。

    整台晚会主题鲜明,节目丰富,形式多样,格调高雅,显示了浓郁的法院工作特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反映,没想到在法庭上严肃威武的法院干警在舞台上多才多艺,显示了较高的文化素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这些节目,更进一步了解到执行工作的困难和法院干警的辛苦。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知道了拒不执行法院裁判的严重后果,以及法院在建设诚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节目结束后,他们向现场群众发放了2000份执行常识知识宣传页。据了解,他们还将在内乡县其它文化广场陆续组织巡演这台晚会。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73377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