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再鼓实劲再掀高潮再上台阶

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8-03 16:35:21



会议现场


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对各组汇报的工作做点评

    8月3日上午,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对目前执行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执行小组组长依次交流发言,阐述本小组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总结工作经验,梳理查找不足,分享工作体会,并提出下半年工作重点。每听完一个组长汇报,杨桂东针对汇报不清楚或有提炼价值的工作亮点进行仔细询问,并时而对小组部署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点评。

    杨桂东对该院今年上半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该院实际情况对执行工作进行了案件繁简分流、分段实施、节点管理等方面的部署,以确保执行工作最优化,并对下半年执行工作提出四个“最”要求:一是最快送达文书查控财产。立案后第一时间送达执行手续,提高送达效率。与申请人接触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及时发现控制财产,为执结案件打下基础;二是最大限度用足用活法律。对符合拘留及罚款情形抗拒执行行为采取强制措施不手软;三是涉嫌拒执犯罪最短时间内移送。针对采取拘留措施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符合拒执罪条件的案件,最短时间移送办理拒执罪立案,用刑事手段严厉打击拒不执行行为;四是最大限度规范化执行。攻克执行难不仅在于案件执结,还应当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完善每一步执行程序,形成规范的执行流程,使执行过程日趋完善。

    最后杨桂东鼓励大家,面对执行工作新的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一定要保持积极态度,树立攻克执行难的信心与决心,克服消极厌战情绪,积极作为,切实解决执行难,为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奋战。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73559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